今天氣溫最高只有攝氏零下二度。下午短短二十分鐘的駕車經驗,大概是自二十歲學會開車以來最令我冒冷汗的一次。

從昨天下午開始,這邊就開始下大雪,到了晚餐時間,雪已經積到小腿肚。氣象報告說今天是晴天,所以我也沒有將Leif打預防針的appointment取消。

到了該出門的時間,看窗外陽光刺眼,心想太陽這麼大,雪應該也融得差不多了,於是就帶著Leif出門了。

想不到光是倒車出車道、開出巷子就已經滑到不行,方向盤打向右邊,車子依然往前方滑行的感覺實在嚇人。馬路右邊斜停著一台拋錨的車,心裡已經有點覺得不太妙,硬著頭皮繼續開,發現路上所有車輛都以時速二十公里不到的速度行駛。好不容易開過了馬路就是坡度不小的下坡路,遠遠就看到拒馬將路給封鎖,於是打算掉頭回家。此時前方車子的司機忽然搖下車窗轉頭過來大吼,說我幹麻跟車跟這麼近,不知道在這種icy的路上要離前車越遠越好嗎?然後要我先開,"get out of my way!"。我後座還有個七個月大的嬰兒,加上路況實在很差,懶得跟他爭辯什麼。

一轉彎,路更滑了,住宅區巷道的車流量不似大馬路,所以路上的冰幾乎都沒退。開了一個巷口,又是兩台對撞的車停在正前方,沒辦法,只好倒車。恐怖的事發生了,根本倒不了車,只聽到輪胎在雪地摩擦的刺耳聲音,車子還是斜斜的在路邊。就這樣掙扎了一段時間,乾脆方向盤打到最右方,很慢很慢的將車子掉頭,才終於成功開出那條街。然後,又是等紅燈時腳採煞車但是車子還是依然往右前方滑行,差點滑進別人家院子。轉頭看到路邊兩個等紅燈的墨西哥人看著我的車笑,媽的,有本事你來開啊!

終於以時速十五回到了家,竟有歷劫歸來的感受。住在中西部五大湖區還有北歐的駕駛們,我實在該對你們肅然起敬。

大雪天,沒有四輪驅動車或雪鍊,還是別開車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