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Leif就要滿四個月了,每天都覺得他比前一天又長大了一些。回想生他的那一天,實在不敢相信時間竟然過得這麼快。

那個星期六,我跟Allan難得想上好一點的餐廳吃晚餐,於是跑到Bahama Breeze吃了一頓很豐盛的加勒比海風情烤魚餐,吃完以後就到附近的Target買了個嬰兒汽車座椅。

其實當天一大早我就斷斷續續的出血,可是離預產期還有四天,而且我也沒破水,不感覺疼痛,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直到吃完大餐回到家以後的半夜兩點,我開始肚子痛,我以為只是吃壞肚子,於是跑去坐馬桶,沒想到什麼都拉不出來就算了,肚子還越來越痛,痛到超出我能安靜忍耐的程度。我回到房間把Allan搖醒,一開口我就哭了出來,接下來就是很老套到醫院生孩子的劇情。

在美國生孩子有個很大的好處是,重頭到尾我都是在自己的單人房,病房也是產房,嬰兒出生以後也是一直與我在同個房間,沒有離開過,從陣痛到生完出院都不用跟任何人share病房,我很喜歡這種擁有完全隱私權的感覺。

我是自然產,送進醫院時已經開了一半。當初產檢時我就已經跟醫生說好,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針。在往醫院的路上我已經痛到想死,直到麻醉醫師幫我注射epidural以後我才終於能喘口氣。真如吾友法蘭西斯所說:「Epidural真是人類醫學史上了不起的發明!」

因為嬰兒臉朝上,生他花了十五個鐘頭,差一點就要被送去手術室剖腹。其實如果早點知道胎位不正,我寧願直接剖腹。

我不覺得堅持自然產,堅持全程不打無痛針能代表什麼。能在自己的痛苦被減低的情況下迎接寶寶,何樂不為?

我沒有真正做什麼月子,最多就是我媽煮了幾頓雞湯與魚湯。生完當天我就迫不及待的洗頭洗澡,護士也叮囑我一定要天天洗澡保持乾淨。出院後第三天我就帶著寶寶出門了,月子還沒做完我就喝了一大杯楊桃冰沙。

我相信古代那一套坐月子是有它的道理,古時沒吹風機,那時的人出門也是走路騎馬的,難免受涼。活在現代,我相信不用拘泥在古老的教條。

我打無痛分娩,我天天洗頭洗澡,我喝冷水吃冰,我閱讀我出門我哭,我到目前為止沒有腰酸背痛的問題。

我的問題是母奶不足與睡眠不足導致暴躁易怒,產後傷口復原緩慢在當時也令我痛不欲生,現在都好了。

看到寶寶一天天健康長大,就是最大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