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大華超市去幫我媽買醬油膏,因為只想速速離去,不打算買太多東西,所以也就沒將嬰兒推車帶下車,把Leif抱在手裡便是。

結果因為一時不察,拿了醬油膏以後,看到台灣來的山楂茶,就拿了兩大罐,想起米酒用完了,就順手拎了一瓶。中午常常懶得煮,那就帶幾包泡麵吧!

我就這樣一手脖子還半軟的孩子,一手超市提籃的在隊伍中排隊等著結帳。前方有個客人不知出了啥問題,我這邊的隊伍一直不動如山,我提著籃子的手已經快要有做廢的感覺,只好將籃子暫時放在地上。此時突然有個中年男子一手將籃子抄起,邊往另一邊走去邊說:「我幫你開一個結帳台,妳來這裡付錢比較快。」霎時我也像個聽老師話的學生,跟著他往一個呈關閉狀態的結帳台走去,邊走還邊不好意思的跟原本排在我後方的隊伍點頭微笑。

這是第一次,我因為手上的孩子而享受到特權,也讓我真正明白,自己的身份已經真的跟以前不同了,我不再是那個整天穿著超緊低腰褲,青春可愛卻又一付目中無人狀的年輕女生,而是一個看起來需要幫助的媽媽。

我開始想像在公車上若有人讓座給我,不知又會是什麼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