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丑魚

我一直很喜歡一部電影:「白宮夜未眠」。

我也一直很喜歡道格拉斯在電影末端對著記者發表演說的場景。

阿扁的「向人民報告」就有點類似這樣子的味道。

「擔任總統完全就是人格問題」,這是道格拉斯在電影演說中用來反駁對手有關人格的攻擊。

總統該不該罷K?那這是人格道德問題還是政治問題?總統的家庭生活究竟該不該向他的頭家交代?是,他應該也必須交代,特別是當全國有一半以上的民意認為他已經不適任的時候。

忍受對手不一樣的言論,並且維護這樣的權利才叫做民主,那我們算不算民主啊?我們究竟是維護權利還是維護核心價值?我們所捍衛的是誰的權利或者是誰的核心價值?總統應該自動下台應該被罷免應該要負責為什麼?這是道德 人格問題 最後才是能力問題自動請辭--是因為他的人格道德受到了質疑是因為他所捍衛的核心價值已經蕩然無存是因為他背棄了人民的期待是因為他應該要為自己的歷史定位著想是因為全國有一半的人民認為他不適任是因為他必須為他的部屬、政策及親信負起道德責任是因為他必須尊重憲法想想--我們要如何對下一代及歷史交代?我們要如何對憲法交代?我們要如何維持國家尊嚴?接受人民的公評--是因為他的能力明顯不足以帶領國家人民走向光明的未來是因為他的政績不符合人民交付給他的任務是因為他的政府貪腐爛權是因為他造成族群對立理由實在太多了不要每次都用「挺扁等同愛台灣?」或者「罷免等於奪權?」的口號來迷惑這塊土地的人民,這是什麼等號? 這樣才能贏得選舉嗎?人民只是希望日子能過的更好,自殺率不要變成十大死因裡面的一項,下一代能夠抬頭挺胸,如此而已。

我們應該擁有重來一次的機會以及權利。

總統,退位吧!為你好也為了後代子孫好!


(作者小丑魚,高雄市人,中山大學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