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起床下樓後看見久違的陽光灑了一地,我把爵士鋼琴的CD放進音響,獨自坐在開放式廚房中間的大桌前,泡了杯咖啡,就這樣配著音樂與咖啡看著窗外的草地發呆,什麼也不想,就這樣專心的發呆。

人生的此段落,是不是我最好的時光?

我與關心我愛我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每天無論我燒出什麼東西當晚餐,他一定吃到碗底朝天再來一碗。不辭辛勞與金錢買下新屋,前天還偷偷買了台豪華的桌上型攪拌機給我,所以我不用再為了做麵包蛋糕搞到手快斷掉。我不用上班看人臉色,只要偶爾看看他的。家人弟妹住在開車半小時之內能到的地方,我不是獨自一人住在異鄉。

為此而放棄的那些可不可惜?可惜,當然可惜。但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未來也許仍然有重新追求的機會。目前當下,我還是懷著感恩。

時時刻刻,每個階段,都是最好的時光。

我想念那段每天穿著泛白Levis,背著斜背包,蒐集一堆剪報資料,翹課翹班就為了買絕色影展套票的時光。我也想念中午獨自帶著午餐到公司附近的國父紀念館,坐在屋簷看著藍天出神的時光。或是走到仁愛路上的伯朗咖啡,點一杯咖啡加一個貝果當午餐,看著窗外綠樹與行人的時光。還有大學時代,坐在後座傳紙條問前方幾位當時好友:「下週末要不要去Hard Rock聽陳昇-恨情歌演唱會?」

更早以前,高雄外婆家的暑假,全身微微冒汗躺在木頭地板上,聽著屋外的夏日午後蟬鳴慢慢睡去,此刻想起,多麼美好。雷雨中看到媽媽手拿雨傘出現在操場,還有走在放學的隊伍中看到媽媽今天忽然騎著機車來接我放學,多麼美好。爺爺下班帶了白色貢糖回來,奶奶明天要帶我與弟弟到遠東百貨,多麼美好。星期三下午要跟同學撘公車去統領百貨,還要去吃麥當勞,多麼美好。

高中畢業以後,當時沒有手機,有時得坐在家中等電話,接到喜歡的人打電話來會開心一整天。騎著我的白色50CC摩托車頂著烈日或寒風穿梭台北大街小巷。週末假日與友人到天母犁舍或師大路小酒館喝Corona抽煙聊天。用盡打工積蓄去自助旅行。與同事在中午時間在公司附近巷弄覓食,一起調侃主管與同事。與當時的戀人牽著手在LA的陽光下散步,一起在某港邊看著水中一朵朵粉紅色水母,再到餐廳點一大杯深粉紅色的草莓冰砂。如今想起,那發生過的一切一切都是多麼美好。

我們就這樣在種種事件進行中,慢慢領會了生命中最好的時光。

最好的時光,一直延續著。


P.S. 大學畢業後我就沒抽煙了,也沒有什麼痛下決心,就是有一天早上起床就突然決定不要抽了,從此就沒抽了,完全沒有戒煙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