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終於搬完了!

從去年12月起我們每天都在找房子,每逢週末都花上一整天四處看房子,整個聖誕節假期也幾乎都在看房子,看了不知道多少房子,其中有很棒的(大多買不起),也有很誇張的(例如玻璃窗上有彈孔、跨出大門就是鐵路、進入屋內迎面而來就是巨型十字架樑柱、後院猶如廢棄工廠、踏出後院就是懸空溪谷...等等,太多太多。) 

就在放棄邊緣,我們發現了這間屋齡只有三年的房子,前任屋主因為家庭人口激增所以要搬到更大的房子。由於我們沒有仲介,所以還能省下一點費用。這房子價格稱得上合理,也不需再大肆翻修,廚房很大,房間數、車庫與後院大小都還算令人滿意,位於新開發地區表示附近很無聊,但房價有攀升潛力,以我們的有限財力,要再挑下去可能永遠買不了房子。於是在2006年第一天我們與對方簽下合約,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與銀行的反覆交涉過程,直到上個星期農曆新年除夕,那個狂風暴雨的星期六,在眾人的幫忙之下,終於完成了「搬家」這項痛苦的任務。 

有一種人,說他念舊也好,或是「心思縝密」也行,總是不肯丟棄任何不需要的東西,因為「說不定哪一天會用的上」,平常還會從路上撿回別人不要的地毯盒子玩具等廢棄物,因為「看起來還好好的啊」!幾次出國旅行都得在當地再買行李箱以扛回戰利品,家裡的東西多到必須另外在外租倉庫囤積。這樣的人(脾氣暴躁沒耐性)要搬家(不請搬家公司,要租大卡車回來自己搬),就是浩劫一場。此浩劫的慘況與痛苦指數我已決定此生不再回想,希望不久後我的腦袋能將此段回憶自動刪除。

目前屋內還是很多內裝不知什麼東西的紙箱(當然不是我的),床墊也還是放在地上,好消息是我有一間自己的房間,我打算讓它成為我自己的書房。Allan也會有一間他自己的書房,這樣很好。有各自的空間一直是我希望的,大間的就給他,我沒有那麼多東西(未來也不會有,我討厭累積舊物,最愛把不要的東西丟掉)。只是如此一來就沒有多餘的房間當客房...唉,四個房間還是不夠。再說吧,目前也沒有要留宿的客人。那間要被當成嬰兒房的房間現在裡面放滿了未開封的紙箱,我也沒有去問他打算如何處置的念頭,還有三個月的時間。 

後院除了草皮沒有任何植物,很醜。等天氣好一點以後要開始整地種樹。

這就是我從婚禮後一直在忙的事情,找房子、看房子、打包、搬家、整理...等,加上每天必須的家事與晚餐,日子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清閒過,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未來也沒有能閒下來的跡象。

祝大家新春吉祥大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