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都在不愉快與大吵中過去,在此就略過不提了,想來還會生氣。

大概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起床時已經快要中午了。反正就我們兩人,一切隨意就好。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Allan在出發前就已經計畫好的「David Letterman」脫口秀現場錄影。說實話,除了那些嘲笑布希的笑話以外,我從來不覺得這些脫口秀好看,可是這是Allan已經期待很久的行程,所以是非去不可的。

經過時代廣場前看到只穿著一條內褲彈吉他的Naked Cowboy,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好多女生過去跟他拍照,不知道他每天除了光著身子在時代廣場彈吉他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工作?其實我很欽佩這樣的人,專注於某些大家都覺得瘋狂愚蠢的行為仍然樂在其中,像是台灣的柯賜海就是某種近似卡通人物的狂人之一,我對他的勇氣與毅力其實是很尊敬的。

時代廣場週邊有很多小商店,賣的都是些給觀光客買的T-Shirt、杯子、明信片等各式紀念品,我對這些店其實沒多大興趣,但是Allan走進其中一家慢慢挑起了上面印著「I LOVE NY」的T-Shirt,等他終於結帳以後,我們繼續往53街走去,到達CBS電視台門口時還不到兩點,卻已經有十多人在排隊等發票了,於是我們只好也跟著排隊,三點才開始發票,好不容易拿到票以後,利用一小時的空檔,Allan回飯店休息,我則在CBS樓下的義大利餐廳自行解決午餐,很好吃的蛤俐義大利麵。

David Letterman秀的現場工作人員都非常活潑,非常有活力。進場前,一名負責帶動觀眾氣氛的助理跟大家說:「如果等一下錄影的時候,你不知道David在說什麼或是覺得不好笑,你就用力笑對了,因為這個節目一定是很好笑的!」觀眾也都非常配合,除了我。心情不佳的情況下,什麼都不好笑。進場前,負責帶位的工作人員可能發現我發臭的臉不適合坐在靠近舞台的位置,所以儘管前方兩排的座位還是空的,他還是讓我們坐在第四排邊邊的座位,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但是我知道有人很不爽。

看完了難笑的David Letterman,我們就回飯店了,更晚一點的時候我自己走出去逛街,適逢全美鄉村音樂獎第一次在紐約舉行,時代廣場擠得像是台灣國慶日時的煙火施放現場,一張入場卷要250美金,所以大家都擠在會場門口看大型轉播螢幕,等待歌手們走出會場時可以一睹偶像風采。很可惜,我對鄉村音樂也沒有興趣,在街上逛了一陣子以後就回飯店了。

今天一整天下來,我都處在很鬱悶的心情中。除了公司員工旅遊,我從來沒有跟別人一起到異地旅行的經驗。就算是員工旅遊,我也是在自由時間選擇自己一人獨自遊晃。我很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與靈活,我不知道要怎樣處處遷就他人而不感到不悅。當然,今天機票飯店等旅費是他出的,我也知道現在不似當年,此次到紐約是來渡蜜月,我應該開心一點多多配合對方。但是我不喜歡在路邊啃個三明治就算是午餐,我也不想只去他想去的地方,只逛他想逛的商店。也許我該慶幸自己不是愛血拼的人,否則可能會氣到腦充血。

這就是我當時為什麼不想結婚的最大因素,我不想事事妥協處處遷就,要做到怎樣的程度才能讓雙方都開心?我很想計畫獨自遊西班牙的行程,但是實現的可能性應該是微乎其微了。也許我該多想想兩人在一起時的快樂時光,正面一點才能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快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