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最近實在忙碌,到底忙些什麼下次再跟大家說。但是眼看著網誌漸漸變成廢墟也不是辦法,想到前陣子我妹在她的網誌上點名叫我玩什麼「書籍網路串聯」的遊戲,我覺得這個比前陣子那個寫怪癖的有趣,於是就來野人獻曝吧!

點名者:我妹

(1). 持有書籍數量

不知道。書本們來來去去,從小到大我很愛買書,過去我曾經抱著「寧可賣身不可賣書」的古人觀念,導致房間裡面都是書,很多都已經至少十年沒有再看過的。終於有一天半夜,睡到一半聽到耳邊轟隆巨響,嚇得我趕快起來開燈,發現我用木板釘在牆上的書架斷成兩半,導致下層的書架也一起倒塌。後來我認清事實,留著一堆不看的書並不會讓我看起來比別人美,很多書我應該也不會再拿來看,於是咬牙扔的扔,賣的賣,去蕪存菁。當然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現在在美國買中文書不方便,價格也比台灣貴好幾倍,買的就比較少了。

(2). 正在讀的書:

The Celestine Prophecy.

目前這本書還沒有中譯版,硬要翻成中文的話,書名應該叫做「青花石的預言」。它不是奇幻小說,講的是個我這幾年來一直在思索的問題 - 「我們到這世上來到底為的是什麼?」大多數的人不了解我們來此一遊的真正目的,以為活著只是為了活著,三餐富足,豐衣足食,該繳的都固定繳清,這樣過了一生。
作者以一本在祕魯發現的古書章節展開一連串的探索,其中也討論了人與人之間相處時產生摩擦發生爭執背後的真正原因。我從今年年初開始閱讀此書,中間因為準備考試而中斷,現在很高興又能繼續跟著主角一起經歷追求答案的過程。這本書當年在美國賣的很好,我也非常誠懇的推薦給對這種主題有興趣的人當作參考。

(3). 最後所買的書:

Angela's Ashes.
圖書館清倉書,一本只要美金50分,我就給它買下來了...

(4). 特別推薦的五本書

1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我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我看完本書的心得報告(在這裡),在此不贅言,不是我偷懶啦!我是真的很推薦這本很有意義的好書。

2. 新高分托福文法
一定會有人說:「厚!你碼般般蠻!課本也能拿來推薦!」可是我跟你們說啊,我這次托福的文法考得不錯,真的要感謝這本賴水信老師編的書啦!其實我在五年多以前考過一次托福,還去方有毅那邊補習咧!可是當時白天要上班,回家根本沒辦法唸書,考試結果很慘,連520都沒有。(廣告來了! - 音樂響起~~)後來有人建議我把這本秘笈好好研讀,他日一定令人刮目相看!我就真的買了一本回來,有時候專心作筆記有時候看到一半睡著...這次考前我真的把裡面的題目好好做了幾遍,結果我這次考試的時候文法拿到28分啊!!!感謝賴老師啊!!!希望矯正自己文法錯誤的、想要讓自己的英文不會牛頭不對馬嘴的、"is""was""have been"不分的、倒裝句是啥不知道的、想要讓自己英文精進的,都可以買這本書來用功一下的啦!

3. 古文觀止
對啊!這也是我那個時代的高中國文指定教科書啊!但是真的是好書啊!我真的覺得台灣現在的中學應該強制規定學生每個月至少挑其中兩篇文章好好研究。我家那兩個在台灣唸完國中才來美國的小孩子連陶淵明是誰都不知道,就更不要說為什麼現在國中生連篇沒有錯字的文章都寫不出來。不是希望大家出口成章,至少比較一下用注音文或耍可愛符號文寫出來的與當年的「祭妹文」、「出師表」層次差別在哪裡。(我真的覺得「祭妹文」是我讀過最令人哀傷的祭文,尤其是那句「朔風野大,阿兄歸矣」,每每讀到此就覺得鼻酸)。

4. 千面女郎
開玩笑!這是陪伴我長大的經典漫畫啊!從我十歲讀到現在剛過三十一生日,作者還是沒有畫完,我想我這輩子是不可能知道到底是譚寶蓮還是白莎莉來演「紅天女」了,也不知道周俊傑跟寶蓮最後會怎樣。作者八成是把情節畫到現在這種難以收拾的局面,自己也不知道要如何結尾,索性不畫了...但我們這些從國小看到自己變成媽媽的讀者們要怎麼辦啊!!我在來美國之前還曾經去漫畫店一次把第一集到第四十八集統統租回家,真是個不可抹滅的童年回憶啊!

5. 達文西密碼
不用我廢話了,這本在去年席捲全球的書,造成人手一本,因為好奇我也拿來讀了,閱讀的時間剛好是在義大利之旅回來之後。本身對歐洲古畫與世界宗教就很有興趣的我,一頭栽進書中流連忘返。其實嚴格說來,作者是有一些賣弄本身知識的成分,不過本書對西方宗教與教會長久以來對人們灌輸的觀念,在這本書裡面提出了另一個討論的角度,也讓我對世界宗教更有研究的興趣。


好了,說完了。我也不知道要指定哪些人。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被點名,那這樣好了,想寫想分享的人請自行繼續,我就不當壞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