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還是跟吃有關...

我非常非常想念台灣的小吃,想到我天天在無名網誌上以「碗粿」、「甜不辣」等小吃名稱當關鍵字來做搜尋,然後看照片幻想。

前些日子在PTT的西雅圖版發現有人在這邊吃到台灣小吃,看了一下地址,天啊!居然就在我之前幾乎天天會經過的超市旁邊!我居然一直不知道「更好小館」的毛太太還有賣肉圓碗粿蚵仔煎啊!!

於是二話不說,隔天馬上飛車開到那熟悉到如自家後院的超市Plaza,帶著朝聖的心情踏進這家平常都會自動忽略的「更好小館」。我以前一直以為這又是一家騙老外的中餐廳,所以一點興趣也沒有。

打開菜單,一道道令人想念的菜名躍上眼前:「肉圓」「碗粿」「蚵仔麵線」「切仔麵」「排骨飯」「牛肉麵」「三杯雞」...等等。我如同進了大觀園,完全不知如何「下單」,同時又以為自己在作夢。最後我決定今天要遵照先前的計畫,點了夢寐以求的碗粿肉圓與米粉湯。毛太太用那聽來份外親切的台灣國語大聲說「我保證妳吃不完啦!」

果然,米粉湯一上桌我就知道她不是呼隆我,我原本以為米粉湯就是像台灣的路邊攤那樣一小碗...錯!擺在面前的是給整桌人吃的大碗公!我還是很高興的喀下半碗,剩下的打包。其實這米粉湯跟我期待的台北那種短短米粉不同,它是南部那種切仔米粉湯,不過我還是很開心了。

再來就是碗粿。看的出來這是老闆自家做的碗粿,顏色白的像是白煮蛋,撲在上面的也只是一般醬油膏,嚐起來也沒味道,跟龍山寺碗粿當然是不能比的。

接下來就是肉圓。當我在桌上看到這個好久不見的家鄉小吃時,不蓋你,我的眼眶真的開始發酸發紅。粉紅色的醬汁很像,肉圓裡沒有筍絲筍丁也是小遺憾,不過還是很好吃了。唯一的缺點就是老闆因成本考量,無法像台灣的小吃店一樣起整個深深的油鍋來炸肉圓,所以我吃到的肉圓雖然是厚皮的那種,但是是蒸出來的。

在這邊吃台灣小吃,我原本就沒有多高期望,能嚐到類似的味道我已經很滿意。除非跑到LA或是溫哥華,否則都吃不到什麼道地台灣味。

下次我要點「更好」的排骨飯還有蚵仔煎!那天毛太太還很興奮的跟我說:「我們從這個星期六就要開始賣早餐了喔!有燒餅油條豆漿還有牛肉餡餅韭菜盒子,妳要來喔!」呵呵!回去後媽媽說「更好」的早餐是跟她的朋友Patricia阿姨訂貨的,這邊的華人圈實在是小到不行啊...

你們一定會說:「哎喲!妳又沒到美國多久!有這麼嚴重嗎!?」答案是 - 真的很嚴重。我以前在台北幾乎每兩天就會到樓下去買魷魚羹甜不辣,每個週末走路去買米粉湯,與朋友出去吃飯也是吃麵線刨冰的...若真要移民到美國,我想台灣小吃是讓我對移民這回事卻步的一大原因吧。


PS. 我知道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可是我那天真的完全忘記拍照這件事了...東西一上桌我就立刻撲上掃下肚裡了...我下次去的時候一定會補拍幾張的!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