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0 minutes"節目出外景到非洲的烏干達,報導當地嚴重的暴動導致民不聊生,許多小朋友失去父母,也失去居住的地方,他們每天都得帶著所有家當走路到庇護中心打地舖睡覺,因為入夜後外面到處都是暴動者,無緣無故就胡亂殺人。

主持人訪問一位當地小男孩,男孩今年只有八歲,他的父母早已死於當地暴亂。他說當時媽媽帶著他與弟弟逃難,遇到暴民持著槍威脅他們將媽媽殺死,不然就把他倆給殺了。男孩說出於恐懼,他與弟弟就將媽媽殺死了。訪問的過程中講到此事時,男孩一開始試圖以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快速帶過,主持人聽到了追問之下他才又仔細的說出這段可怕痛苦的回憶,他說:" Sometimes I wonder, how can I stay in this world without my mother? " 看到他不時將頭深深低下或是用衣角擦拭忍不住的淚水,我就將電視關了,走到廚房準備晚餐。為何?我實在沒有辦法繼續坐在電視機前看著那樣的畫面聽著那樣的際遇,像有個東西在喉嚨那邊哽住了。

當生存這件事都變成問號時,還有什麼其他可以期待?我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的。是啊,上帝可能遺忘了許多人。

非洲地區是全世界愛滋病最猖獗的地區之一,為什麼?因為沒錢宣導與醫治,所以大家對HIV根本沒有觀念,導致病毒流行越來越嚴重。當你已經連續一周沒東西吃的時候,當你每天必須赤著腳走五公里挑水喝,當你坐在家裡會突然有人破門而入拿槍對著你的頭叫你馬上加入他們,當你踏出家門看到的盡是滿地屍體與漫天蒼蠅,你還有什麼心思去想HIV是什麼東西?

這是世界展望會的網址,你可以從這個機構來助養世界各地有類似情形的兒童。一個月只要台幣700元,對許多人來說不過是頓大餐,但是對那些戰亂與貧窮地區的小朋友來說,這個數目可以讓他們過好一點點的生活,也許能購買雙鞋,也許能夠受教育。

每個月助養人還會收到你助養的小朋友寄給你的信,讓你知道他最近過的如何。不敢說這點微薄的錢就能讓自己成為對方的衣食父母,就當是在幫助一個遠方的好朋友吧。

台灣世界展望會 (可以助養台灣地區的小朋友,每月1000台幣/ 國外地區每月700台幣)
http://www.worldvision.org.tw/

世界展望會(可以選擇你要助養兒童的地區、生日、性別、年齡,還有照片可看,不過我覺得這樣不太好。非洲地區每月每位兒童35元美金,其他地區是30元美金)
http://www.worldvision.org

除了助養兒童之外,還有一年50美金的教育捐款,或是其他各種金額的捐款方式,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