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的性格,從小就開始。

小學一年級,身高不到130,我每天放學自己在校門口撘公車回家,記得當時的冷氣車學生票價每張四元。
小學四年級那年,生平第一次研究台北市地圖,然後走路到東方出版社看故事書。
國中一年級新生訓練那年夏天,自己一人前往西門町逛街吃東西。
還不滿十六歲的暑假,自己跑去溫蒂漢堡面試,硬是要店經理讓我在那邊打工,即使他說政府規定不得雇用童工我也千方百計要他答應。

之後的人生,絕大多數的活動,我都是獨自一人,從看電影到國內外旅行。記得有一個假期,因為出不了國就訂了白沙灣福華飯店,自己一人待了五天四夜。

我很樂於一個人從事這些事情。不是生性喜歡孤單,有適合的同伴當然也很棒,但是有時覺得約來橋去很煩,看個電影還得考慮是不是每個人都想看那部片,然後再打一堆電話約時間約地點,好不容易約好了,出發之前會有人打來說他生病或是臨時有事。至於出門旅行就更不用說。

我不是個很柔軟的人,出於必要。

有些女人喜歡稱呼自己「公主」,在我聽來非常噁心。更有甚者還在公主兩字之前加上「小」字,我不知道這些人是否真的來自某國皇族還是希望有了這樣的自封稱號以後,就覺得能夠以假亂真變成公主或是別人都該視其為公主。

多年前曾有個男人才認識不久就天天寫信時稱我「公主」,不只一次我請對方有所節制,不要給我這種稱號,結果對方認為我不識好歹,有個現成的高帽子奉上還不肯戴。與其與此種人周旋,還是早早閃人先。

我不是公主,不要當公主,也不要任何人視我為公主。這是民主時代,大家都是成年人,請好自為之。出於親情友情愛情互相照應是理所當然,但請心懷感恩,不要以為你天生就該享有此待遇,這是受惠者的做人基本禮貌。

既然不是公主,所以我周圍也不會有公侯伯子男與國王王子王后太子妃,不管你是我什麼人。大家互相尊重保持禮貌是基本原則,如果非要享有帝王待遇,建議閣下想辦法讓自己日進斗金,出入各種場所大把灑錢,屆時自動會有人出現排隊報名當丫環奴俾小李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