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它的食譜提供者草莓所說,它真是「好吃到發抖」!下個禮拜一定還要再燒一次!

做法非常簡單。

蔥燒排骨

材料:豬小排骨(選軟骨多的)、蔥(至少三支)、醬油、米酒、冰糖二至三顆、八角三顆

做法
(1) 將排骨切成蝴蝶狀,就是中間有截骨頭,兩邊是肉。
(2) 找個可以煮湯的鍋子(不要用平底煎鍋)將排骨炒成金黃色。
(3) 加入切成段的蔥(約成人大拇指那樣的長度)、冰糖、一湯匙醬油、一點米酒、一點點鹽、八角
(4) 將水加入鍋中,約剛剛好蓋過排骨,開大火煮滾去浮沫以後,蓋上鍋蓋轉成中小火燉煮一小時(視個人材料多寡)。
(5) 可以繼續用小火悶煮到收湯,或是將湯汁用來拌飯拌麵。

所有的蔥段看似完好,其實早已軟爛,入口即化。光是幾根蔥段配上一些湯汁就可以讓人吞下一碗白飯。排骨也已經燉到連骨頭都可以吃的程度,總之這是道非常非常棒的料理,連Allan都吵著要我一定得將食譜翻譯給他。

沒有冰糖就用砂糖。 

食譜還是來自女主人的沙龍,也恭喜草莓生產順利喜獲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