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沙拉

在炎炎夏日沒什麼食慾的時候,可以試試沙拉,營養豐富又賞心悅目。
昨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作馬鈴薯沙拉,戰戰兢兢做出來的成果,自己以及吃的人都很滿意。
食譜來自女主人的沙龍,謝謝草莓。

草莓說的沒錯,雖然說是馬鈴薯煮熟後,每種材料丟下去拌就對,但是要好吃,還是得下點功夫。

材料:馬鈴薯(拳頭大)三個、青蔥、水煮蛋、蘋果、火腿、洋蔥、紅蘿蔔、小黃瓜

做法
(1) 馬鈴薯與紅蘿蔔去皮煮熟,不要煮太爛,約30-35分鐘,水中記得加點鹽。
(2) 將煮好的馬鈴薯用湯匙搗爛,可以加一點點橄欖油。因為剛才沒有煮爛,所以現在會有一些碎塊,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3) 所有材料切丁,火腿與洋蔥用奶油快炒一次,不要炒到軟。
(4) 蘋果切丁後過一次鹽水,才不會氧化發黑,用紙巾拭乾水分。
(5) 所有材料丟入大鍋大碗加入美乃滋與馬鈴薯泥一起攪拌,冷卻以後上桌。(我不是很愛美乃滋,所以只放了約一湯匙)

喜歡吃鹹一點的人可以在搗爛馬鈴薯的時候加一點鹽,等到馬鈴薯涼了以後再加的話,鹽比較難溶化。

以上材料(馬鈴薯除外)多寡隨意,也可以改放個人喜歡的材料,例如鮪魚或雞肉之類,記得要先炒一遍比較香。


PS. 怕胖的人吃馬鈴薯沙拉時就不要再吃米飯麵條麵包,馬鈴薯本身就是澱粉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