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前公司同事Wini邀我去烏來的第二頂級溫泉會館「璞石麗緻」兩天一夜遊,因為她有一張因工作的關係而得到的住宿券。基本上像我這種窮人,若沒有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哪有可能去住到這種一晚6650台幣起跳的度假飯店,所以我當然馬上就答應她了,在出發之前還很擔心她會臨時改變主意邀請別人。所以雖然夏日炎炎,還是鐵了心要到這家飯店泡湯。天知道我以前對泡溫泉這回事根本沒多大興趣。

頂著攝氏34度的艷陽,先搭捷運到新店站,再搭十五分鐘的公車到烏來的深山。山勢越高風景越怡人。從車上看到烏來的溪水就像綠色的玉石一般碧綠,有不少遊客在戲水,看得我也很想下車去玩水。

終於到了久仰的「烏來璞石麗緻」,不甚起眼的竹林外牆,不留心很容易就忽略。前方走幾步就是頂級的「春秋烏來」,一晚要價超過新台幣一萬二千元,我還是看看就好。走進飯店大門前必須先穿過飯店的庭院,這個庭院…都是水!一條木板走道搭在底部為黑圓石的淺水上,頗有濃濃的日式禪風。飯店大廳也是黑白冷調,除了面山面溪的落地玻璃牆外的滿山翠綠以外,沒有其他鮮豔色彩,大廳中間陷入地面的沙發區看來很俐落簡潔。

 


Check in之後到了三樓臥房,這家飯店只有三十間臥房,據說是只想走精緻路線。人家的行銷手法我是不了解,但臥室那張King Size超級大床讓我超想以後若有辦法也一定要在家裡擺一張。不過今天是跟Wini來,我隱約聽到那張大床在對我們發出輕蔑的嘲笑與感到可惜的嘆氣聲,哈哈哈哈哈。我們的房間是此飯店最便宜的一種,窗外看出去是對面民宅與馬路,一晚單價含稅後約七千元。但因為我們這次沒有付錢,我已經很滿足。

隨即我們到一樓的「水硯茶屋」喝茶,桌椅不多,不到十張,咖啡桌也是低矮的日式風,拿取杯盤時有些不順手。由於住宿還包含早晚餐,所以晚餐時間一到,我們到庭院另一端的「璞石餐廳」用餐。料理的擺盤非常美麗,比法國菜還美,但是味道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 怪。

(1). 烤乳酪與水煮牡蠣



光看到這樣的菜單就知道有多奇怪。這道菜上來的時候,眾人皆發出「哇!好漂亮!」的讚嘆聲。乍看之下我以為是茶碗蒸,嚐了一口發現是甜的重起士,我對奶味過重的東西向來迴避,所以也就沒再嚐第二口。旁邊那個球形容器中裝的是水煮牡蠣,不是那種很肥很大顆的,所以我就把它們吃光了,味道一般,可在任一海產攤吃到可口百倍的豆鼓炒牡蠣。

(2). 奶油海鮮湯



就像比較好的西餐廳裡賣的濃湯,加了紅辣椒粉之類的東西,有一點點辣味,湯中有一枚淡菜。表現平平的湯,湯盤倒是挺特別。

(3). 義大利千層麵



這道菜應該算是這整頓晚餐中我最喜歡的一道,麵皮煮得剛剛好,肉醬與茄汁搭配的很順,不是太酸也不是太鹹,也沒有粗糙的肉末,但有很清新的自然番茄甜味。但是我竟然在吃這道千層麵時嚐到金華火腿的味道,就是那種傳統火腿的硝香味,再看一次菜單,才知道這道菜叫做「火腿千層麵」,真是非常奇特。

(4). 烤春雞



普普,右上方的沾料是鵝肝醬,但盤中的醬汁已經很有味道,也就是一般的酸甜味。雞肉可能烤過頭,太老。

(5). 日式鮭魚味增小火鍋



這道菜上來時底下還點著酒精燈,大塊的鮭魚肉與一個大大的干貝讓人看了很心動。我雖然不愛吃魚,但很愛喝魚湯,這道菜真的賣像誘人。喝了一口發現這湯的味道很奇怪,是酸的,還有濃濃的甜味與一絲酒味,不是平常那種米酒頭的酒香,但卻又似曾相識,抓了菜單看才知道這裡頭加了咱們的酒釀。很特別,不過味道豐富過頭,我沒喝完就讓服務生收走了。

(6). 南瓜派



就是一般的南瓜派,盤中放了綠色水澪澪的楓葉作擺飾,味道也是普通。我原本比較期待一個正統的日式抹茶冰淇淋之類的甜點當收尾。

綜合以上,我可以明白這家飯店的特色就是「中西合璧」,難以形容好不好吃,但就是很奇怪。我看許多美食評鑑網站或雜誌給這家飯店的料理很棒的評價,也許是我土包子,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料理。

這頓飯,單點的價錢是950未稅,以後如果有機會來過夜,要問問能不能不吃飯店晚餐然後價格便宜點。老實說,就像Wini講的,還不如給我一碗牛肉麵再切一盤豬耳朵會痛快些。飯店外的那些炒野菜店看來也很棒,還有好喝的鳳梨苦瓜雞湯咧!



下一篇再寫重頭戲 – 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