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時,名妓蘇三(玉堂春)結識了吏部尚書之子王金龍,二人情投意合、海誓山盟。王公子在院中將銀兩花盡,被狠心的鴇兒趕出院外,王公子落魄街頭,在關王廟棲身。

賣花的金哥同情王公子遭遇、代爲送信給蘇三,蘇三前往關王廟與公子相會,並贈金讓公子轉回南京。王公子去後,蘇三誓不接客。鴇兒用計將蘇三賣與山西富商沈燕林爲妾。

沈妻沈氏放蕩與趙監生通姦,毒死了沈燕林,反誣告蘇三毒害親夫,縣官貪贓受賄不顧王法,竟將無辜的蘇三問成死罪。解差崇公道提解蘇三由洪洞赴太原復審,途中蘇三訴說冤情,崇公道亦好言相慰、趕路去往太原。
 
蘇三被押解到太原,三堂會審;八府巡按正是當年得到玉堂春資助,而後赴考得中的王金龍。王金龍見到蘇三不能自持,被陪審的藩司潘必正、臬司劉秉義看破,以致不能終審,王金龍待潘、劉二位大人退下堂去之後,遂溫言安慰蘇三、應允蘇三要全力爲她平冤昭雪。
(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