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如同立委拜票的趕場拜先人行程之後,全身筋骨如同中了九天玄掌,累到有一死了之的念頭。今天一大早就被如雷貫耳的手機鈴聲叫醒,原來是前公司的舊同事,她以非常緊急嚴重的語調,嚴肅的跟我說HR部門問我要不要回巢上班,做的是跟之前同樣的差事,雖然直屬主管跟過去不同,但仍是會有諸多牽扯。

真是晴空亂流啊,我跟她說,以我們的交情,妳居然還需要問我這個問題?直接替我回答HR就可以了,最好還要如此說:「我一定是瘋到不行才有可能答應!」

在敝人賤價賣命的幾年歲月中,曾經遭遇過一些不可思議的職場異像,上一個公司更是將「辦公室流言」這一塊發揮到極致。所用非人(也許我也是非人之一),所信也非人,企業文化封閉自大(很多公司的通病),高階主管畏懼學習,不思長進。IT主管一個程式也寫不出來,用的人全是二十出頭永遠悶不出聲的小男生,出了錯都是別人的問題,公司內部通信軟體升級還必須花錢請別人來做。在主管會議時包山包海,會議之後再私下跑來說:「我沒空,所以給妳負責。」等到徹月加班完工以後,又跟大頭說是她的功勞。平常只會嚼舌根,說某人在出國出差之際於下榻飯店企圖色誘主管,以讓主管償付其信用卡債務,又說其實該女搞錯了,因為那位主管心裡愛的人是她。太多太多令人灰心不欲與之同流之言行不及備載,此段可以無止盡的寫下去。

一天到晚加班,出差在外,天天開會到晚上八點,在曼谷待了一個星期還是不知道人家的皇宮長什麼樣子,三不五時還要北中南巡迴。數次在公司做不完帶回家做到清晨五點,年終加薪不到兩千元。不求感激只求你們不要又賤病發作,結果離職前夕口頭寒喧之際,請問你對鄙人工作上的看法,你說了句:「要求別人將工作做好前要先要求自己,妳有時上班會遲到。」

我去你媽的豬蛋!現在又要找我回去?我一定要瘋到一個程度才有可能答應你!assh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