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一起床就看到明亮的陽光,感覺真是太美好啊!

Emilie要完成她的論文寫作,Jiayuan要修車,所以今天我就自行前往San Francisco。十一點多搭上往舊金山的Bart,約過了半小時,就抵達了Downtown San Francisco!第一次來到這個知名大城,心中的興奮實在無法平靜。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 - 人還真多。

首先,沿著Powell St.往上直走,經過了有美麗聖誕樹的聯合廣場以及週邊的名牌商店,便來到了這個據稱是全美最大的China Town,其實跟大多數的中國城差不多,兩邊都是東方藝品店以及廣東人開的中國餐館,不過還有一些影音商店販賣兩岸三地的唱片以及電視劇,可是兩個單元的「求婚事務所」要價55美金,太貴了吧!!

中午的時候,找了一家餐廳吃飲茶,點了好久不見的蝦腸粉、蘿蔔糕跟蝦餃,吃不完,但是有很幸福的感覺.....

午餐過後,看了看地圖,決定以步行的方式前往本地的九彎十八拐 - Lambard Street.其實路程不長,但是舊金山市區的陡坡讓我痛不欲生啊~舊金山的房屋建築很美麗,不似洛杉磯那般南美風卻也另有自己的西班牙風情,加上氣候宜人,真是非常適宜人居的地方。

再繼續走到舊金山的旅客必遊之地 - 漁人碼頭。哇,好多販賣現煮海鮮的餐廳,買了一份Crab Cocktail,走到旁邊面海的長椅上把它吃完,頓覺生命無限美好~Pier 39有好多有趣的小商店,不過賣的都只是一般給觀光客購買的無用之物。參觀完漁人碼頭以後,就走到電纜車總站搭車回捷運站。說到電纜車,實在是太有趣了!觀光客來到這邊一定要坐的啦!

搭上回Berkeley的Bart,晚上到Emilie在Berkeley的學妹家吃飯,聽這些留學生聊天,雖然插不上什麼話,還是覺得挺高興的,畢竟很久沒有跟三兩友人聊天的經驗了,聽聽別人說他們的想法,不管跟自己想的一不一樣,都依然是很有趣的。

I like this city a 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