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時與Allan到西雅圖市區的Qwest Field(原來的Seahawk Stadium)去看最令美國人興奮的美式足球。

其實,我對此項運動一竅不通,只知道就是一群大隻佬戴著安全帽穿著防護衣在球場上互相衝撞。遊戲規則應該不是太複雜,但我就是興趣缺缺。

從爆滿的球場,各種呼聲震天的加油聲,可以知道美國人真的非常熱愛這項只有在美國本土才看的到的運動,非美國人對美式足球有狂熱的人也不多見。最讓我痛苦的是...比賽時間雖然只有一小時,但是計時器會因為各種原因暫停,包括廣告、討論、裁決、球員替換、計算碼數、整理隊形等等一大堆。所以下午一點開始的球賽,往往都要到傍晚五點左右才正式結束,這也表示,整個下午都必須待在球場"觀賞"那我很沒興趣的球賽。如果是在家裡,整個下午電視機放的也就是球賽的實況轉撥,不想看球的"外國人"請自行找娛樂。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到足球場去看球,那天的參賽隊伍是Washington State U.(WASU--Allan的母校)VS...忘記了!!

我永遠搞不清楚那些球員到底在做啥,不過球場邊販賣的美式熱狗跟Pizza很好吃就是了,啦啦隊的女生也都非常熱力四射!哈哈哈!

美國的運動風氣真是十分盛行,國人參觀比賽的行為也已經很成熟,比賽場地也都很完善。這必須要從政府到百姓互相了解配合才有可能達到。

當初西雅圖市民很多人反對興建這個足球場,因為佔地廣大而且市民必須另外繳稅。但是贊成的聲浪也無法被忽視,所以設籍西雅圖的市民們舉辦了公投,投票結果也就促成了這座足球場的建造完成。

"是否增設球場"的議題應該是非常適合拿來當作"全民公投"的題目,這對大多數人民都容易決定容易思考。台灣至今沒有個像樣的體育比賽場地,政客們要大家在第一次公投投票表決的是台灣的前途以及是否購買國防武器,然後對不甚了解的人民說「你就蓋圈圈就對了!」

沒有夠水準的場地,卻說想辦亞運,還要問問大陸能不能合辦奧運,這其中的動機真的單純是為了"熱愛運動"?

真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台灣看到設備完善組織健全的體育場以及室內大型表演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