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開心,今年自己支持的兩位總統候選人都順利當選,真是好久沒有這種勝利的激動感啊!(雖然自己還要等三年才能在這邊投票...)

儘管馬英九跟他的幕僚到目前為止的表現讓人懷疑他到底有沒有長骨頭,但是跟前一位不是人的蟑螂比起來,我對目前台灣政局真是沒什麼好抱怨的。

歐巴馬的勝選也是非常激勵人心,這真是美國一場前所未見的選戰,從黨內初選到大選結果揭曉,整個過程都精采萬分,最後歐巴馬的勝利,我只能說,淋漓盡致,暢快過癮!

今晚看看班上同學共組的twitter 社群,沒有例外,看得出每個人都非常感動,以下節錄部分:

John: "Mission Accomplished!"

Adri: Going to bed proud, happy, inspired, relieved and hopeful. Yeeeah! President Barack Obama!

Nancy: Improptu party @ our house with neighbors and champagne.

Maury: Jumping up and down is good for the soul.

Nate: Left Mercer Island to the sound of fireworks. Arrived in West Seattle to the sound of fireworks.

Hanson: A great night.

我希望那些還在別人國家不知到底在打什麼的老老少少都能快點回家,我希望看到窮人不要再幫富人繳稅,我希望我的家人能在這標準資本主義的國家生病了也有能負擔健保就醫的可能,這些是我支持歐巴馬的理由。

我想如果馬侃找的副手不是裴林,可能會有贏的希望。為了基督徒與女性選票,倉卒間找了個他只在兩個月前見過的裴林當副總統候選人,接下來的苦只好自己通通吞下,明明知道自己選了個花瓶草包,卻硬得在媒體前說她多優秀多行。能當好媽媽,能有勇氣生下唐氏症的孩子,能當阿拉斯加州州長,都不表示能當一人之下的副總統,尤其是她到去年才終於申請有生以來第一本護照,這樣的人要怎樣讓人相信她有參與國際事務的熱情與能力?萬一年邁的馬侃真在任期內真發生什麼事,那美國這個國家不就得讓她來領導?裴林的空洞心虛,她慌張之下的虛張聲勢,賣弄姿態,在那場CBS主播Katie Couric的訪問中一覽無疑,那段訪問真的讓人看了為裴林感到尷尬到想撞牆,鏡頭前的觀眾都有想中斷訪問的衝動,這段訪問甚至被Saturday Night Live 拿來當短劇演出,附帶一提,Tina Fey扮的裴林真是太傳神太棒了!還有,我真的很討厭看到裴林耍可愛在台上擠眉弄眼眨眼睛,更加強化了她無經驗無能力的形象。

美國大選的過程,值得台灣取經效法的部分太多。塗糞式的手法只能刺激教育程度低或心智不成熟的選民,正常大多數百姓很快就會厭倦。馬侃最令我尊敬的地方在於能夠不假辭色的當場糾正其支持者對歐巴馬的無理叫囂與人身攻擊。上個月在某場造勢晚會中,台下群眾有人大喊"殺死歐巴馬!",馬侃立刻暫停發言,並以搖頭表示反對。隨後又有一名疑似精神狀態不正常的婦女拿著麥克風說"我不信任歐巴馬,他是壞人,他是回教徒,他是阿拉伯人..."話還沒說完就被馬侃本人奪下麥克風。馬侃當場表示,他尊敬歐巴馬,歐巴馬是個正直,有能力,傑出的好國民,今天他們倆人只是對某些事情的看法有差別,但是無論如何,大家都必須尊重其他人。

如果同樣的情形發生在台灣的選舉造勢晚會,會是什麼情形?其實應該不難想像。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the near future. Yes, we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