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的舞蹈比賽節目「舞林大道」擺明就是抄襲美國超紅的 "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偏偏又學得不倫不類,台灣的參賽者程度跟美國的參賽者真是天差地遠,每個女生都長得化得一模一樣,只見街舞之外,幾乎看不到其他的舞蹈類別。

如同星光大道抄襲" American Idol",至少還真能挑出些會唱歌的人,主持與評審都算認真,這"舞林大道"的兩個主持人就只會在台上嘻皮笑臉耍嘴皮。

另外有一點一直很讓我納悶。 為什麼其他國家的舞者站到台上看起來就是專業俐落,台灣跳舞比賽的舞台上,每個人看起來都像是憤怒或猥褻的青少年流氓太妹?質感真的差很多。我很好奇如果把SYTYCD的評審Mia Michaels 放到舞林大道來,會對那些人有什麼評語。

台灣舞者真的就只是那樣嗎? 

我不是歧視自己人,到Youtube 找一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片段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