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大面積庭院」是兩年多前找房子時,Allan的首要條件。沒辦法,他是在地的美國西北土生土長人,他的童年,一直是在有大院子的居家環境中長大。我是來自一塊三十坪土地可以蓋至少五層樓公寓的台北市,院子是奢侈品,想都不用想。

地價上漲,房價也漲,大多數建設公司為了增加屋內空間,就犧牲庭園空間。所以要找一個屋齡新,又有寬廣庭院的房子,對根本沒多少錢的我們真是個很艱辛的任務。

終於找到我們現在住的這個房子,有很大的後院,不過需要大翻修。由於美國人工奇貴,所以Allan決定一切都自己來(他是徹頭徹尾的DIY信徒),偶爾會在社區網站或Craig's List 找願意打零工的人來幫忙。就這樣,整整兩年,耗上了幾乎每個夏日週末,每個下班後的傍晚,後院才由狗啃小坡變成今天的樣子,至今尚未完全完工,但是與剛搬來時相比已經幾乎是兩張臉孔。沒圖沒真相,以下就是看圖說故事。

1.  2006,狗啃坡






2. 2006, 翻土換土整地中

  







   

  


3. 2007,植草,要日夜洒水促其生根發芽(六月底才開始植草其實是錯誤的,應該四月初就灑種,夏日炎炎才起頭的代價就是洒水灑到你心痛。左上也植了一顆小樹,五十年後應該就能在下面乘涼了吧......




4. 2007,一個月後,新草終於長好了,ya!很漂亮啊!

 




5. 與植草同步,棚架,走道和活動空間。(照片中的半裸男是來打工的大學生安東,很好的人。)












6.  施工中的棚架






7. 2007年八月底,棚架,走道與活動空間完成!

 


8.  2008年三月,草皮還在過冬,看起來很沒精神,必須開始施肥,草皮才能從冬眠中醒來,重新開始健康生長。上圖右上方為尚未施工完成區塊。下圖九點半方向為"菜圃保留地",到時那一小塊地也要翻土換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