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見到不少當初與我差不多時間懷孕生寶寶的媽媽們,不是第二胎已經報到就是正在路上,我心裡也實在掙扎。

不是我多麼熱愛生孩子,這真是件苦到最高點的差事。但是,有時會看到Leif 一個人坐在一邊玩著玩具自言自語,昨天他爸爸下班後也累了,坐在椅子上,Leif 就將玩具汽車放在爸爸垂在椅子邊的手掌下,意思是要爸爸陪他玩。看到此番情形,我原本一直不打算再生一個的心態又開始動搖。

Allan 有一個同母異父,年齡大他二十歲的姊姊,從小到大都鮮少往來,他一直就是回到家就只有爸媽的獨生子。我這邊的家人都幾乎在台灣,一年也見不到一次面。

我有時想,我應該沒有辦法再愛另一個寶寶,不願也不捨。但又想,等到以後,我們都老了,甚至死了,Leif 在這世上就沒有親人了,應該會很孤單吧?逢年過節,就只能跟朋友攪和或是獨自過嗎?那我們的喪事豈不也是要他獨自面對?想想自己,人在這無趣異鄉,有時跟弟弟妹妹聊天還是很開心的,說說家裡大小瑣事,罵罵這嫌嫌那,一個下午也嘻嘻哈哈的過去。那Leif 呢?想到這邊,就覺得很難過。

就現實層面考量,我一想到照顧出生嬰兒的第一年還會腿軟,目前課業尚剩至少兩年,每天對付家裡兩個男生外加家務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盡,Allan 也不見得幫得了什麼,到頭來都是我一個人的工作。

但是,兩年後我就要三十五了,Allan 更是不用說,要等到那時,就算還能生的出來,Leif 也不會想跟那麼小的弟弟妹妹玩了。

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