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這篇沒有照片,因為做好後要出門來不及拍,回家後千層麵已經被吃光了,下次再補吧!

我以前一直以為千層麵很難做,但是自己實在愛吃,有些餐廳做的太油膩或太鹹或太奶,或是價錢不合理,所以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做這道料理,沒想到真是出奇簡單啊!現在如果我晚上要出門上課,有時候我就在下午速速做個千層麵放在烤箱裡溫著,這樣Allan晚餐也有著落了。

材料: 牛絞肉半包,千層麵皮五大片,義大利麵醬半罐,洋蔥一個切丁,大蒜兩瓣切碎,鮮乳隨意,Mozzarella 起士約一杯,切達起士隨意。(想吃補一點的,除了麵皮以外,其他材料都可自行乘以二,就是每層都舖厚厚的料就對了。)

做法:
1. 烤箱預熱 350F。
2. 放一點油爆香蒜泥,再將洋蔥丁放下去炒。
3. 將牛絞肉放入鍋中一起炒,熟了後加入義大利麵醬,一點鮮奶(也可不加),放點鹽與胡椒調味,嗜甜者可加一點點糖,中火煮至滾,熄火。
4.. 取一小鍋 (能剛好容納麵皮就好,不要太大,不然烤出來的麵會乾),先舖一層肉醬,一點M起士,再放上一張麵皮。然後再舖肉醬,一點M起士,一層麵皮,重複到肉醬用完(約四至五張麵皮)。
5. 留一些肉醬舖在最上方的麵皮上,再舖上很多M 起士與一點切達起士,加蓋烤半小時,然後掀蓋烤約5 分鐘至起士有一點點焦,大功告成!

趁熱吃,很香的。


P.S. 此食譜完全只是家庭日常簡單料理,專業廚師請勿來函指責,若是要提供更棒配方或方法,當然萬般歡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