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沒完沒了,水深火熱的期末報告階段。十分慶幸自己當時只先選了一堂課,若是像全職生再多一堂,我應該已經死掉或是休學了。

我非常羨慕那些可以專心只當學生的人,只要把書唸好就好,不用出門賺錢,不用照顧完一家子,買菜煮飯做菜餵小孩洗好澡哄睡著以後,才能在全家人的鼾聲陪伴之下,躡手躡腳的走出臥房,坐在電腦前,開始唸書做作業。我當然希望能早點睡早點起,問題就是我天天最早四點才能熄燈,要怎樣八點不到就起床?有時站在爐前燒菜都覺得頭暈目眩,小孩有時又在旁哭鬧,等飯菜燒好,我也火大心煩的只想一個人坐到另一邊的客廳發呆。

不管怎麼說,還是要非常感謝Allan 每週二晚上充當全職奶爸,週末假日的下午也能讓我到圖書館唸幾小時書或打報告。這些零星瑣碎的時間,對我而言都是十分珍貴的。至今我依然很珍惜這又得之不易的學生身份,不過非常累人就是。

近日有不熟之人在MSN跟我說「妳老公養妳喔?」覺得十分可笑。婚姻生活中,互相幫忙互相忍耐,你上班賺錢,小孩就是要整天掛在我旁邊,報告想不出來還是要做出晚餐來,這樣有什麼養不養?很多人都覺得不用上班在家當媽媽就是當貴婦,或是結了婚,先生一人出去上班的日子是天堂。更詭異的是,有這種想法的人,有些還跟我說她是人生經驗很豐富,"算是看了很多的人"。我看妳看壹週刊看了很多才是真的啦!真的想被養,快去找個凱子男吧!重點是妳有沒有本事被人養?

笑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