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DSC01338.jpg

印度咖哩與日式咖哩其實是非常不同的。日式咖哩口味偏甜,溫和的味道在台灣很受歡迎。

來到這邊,因為家裡有人對味精過敏,所以買東西時都會特別留意一下標籤,這才發現日式咖哩塊味精成分實在太高,找了很多牌子,無一倖免,也罷,味精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本來就是日本人發明的,我實在不明白幹嘛一定要擺味精,曾經聽說有人連煎個荷包蛋都要下一點味精才行,這種化學調味料應該被禁才對啊!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 年對我而言是真真正正飛也似的消失了,我到現在都想不太起來今年的夏天做了甚麼事,碩士課程的最後一門課上了甚麼,自己做了甚麼功課,幾乎連回憶的影子都沒有印象,這一年,結結實實的在做戰中結束,從這個網誌的灰塵厚度也可以窺知一二。

1. Neil 的駕到。這個胖嘟嘟的小鬼長得好快,一月底來到這世上,一下子一年竟然就要過去了。第二次當媽媽的確在照料日常起居上駕輕就熟,挑戰身心的項目是同時應付兩個小孩的各項要求,我對家中整潔已經完全放棄,對自己的午餐也不再奢求,對總有一天能獨自上街這回事的期待也埋到土裡,前後院的花草蔬果全部死光。但是啊,每天一早打開Neil 的房門,他都好開心的站在小床裡,扶著欄杆給我一個好大的微笑,像是說著"Hi!!!! 早啊!!! 一天又要開始了, ya!!!" 走到樓下,Leif 也早就坐在電腦前面玩他的遊戲或是看Youtube 上的卡通,"Hi Mommy!!" 這樣還有甚麼好不開心的啊!我的兩個寶貝都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天使。

2. 我畢業了!!!我終於不用再挑燈夜戰各項作業與報告,不用再煩惱搭檔,不用再苦尋研究內容,不用再煩惱誰能照顧小孩,不用再披星戴月的開去開回,不用再每隔不久跟Allan 大吵,期待超過十年,實戰幾乎五年,散盡我所有積蓄,讓我現在變成負債,我終於拿到我的碩士文憑啦!我實在是非常興奮啊!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_DSC00604.jpg

這是懶人食譜的代表,基本上只要把肉拿去醃三天,然後放到烤箱半小時就好了,比外面餐館賣的還好吃。食譜來自Eupho Cafe:

材料: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自己雖然是新聞系畢業,但是距離上一次寫專業新聞稿以及任何被他人或公司付費的文章也是超過十幾年以前的事了,實在是稱不上文字人。但今天看到一則登在台灣大報的新聞,寫得實在太不像話,不知道寫出這種新聞稿的人以及報紙主編們在想什麼?以下是文章內容:

 

妻久病求死 夫含淚勒斃

  • 2010-08-07
  • 中國時報
  • 【李翰、呂素麗/高雄報導】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才看到這張已經是一年多前的新聞照片。一整天,想到這個畫面,心都有被揪成一團的感覺。

很簡單的故事,美國大兵即將登機前往戰場伊拉克,前往送行的女兒捨不得爸爸即將離開,逕自上前走到隊伍中爸爸旁邊,一手牽著爸爸的手,一手擦著眼淚。身為軍人的爸爸必須不假辭色的站得筆直正視前方,但被女兒牽著手的當下,心裡肯定也是萬般不捨,畢竟今日一別,生死都是未知。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SL20363.JPG

四月到了尾聲,我親愛的Leif 寶貝滿四歲了!

儘管目前的日子都被新生嬰兒填得滿滿,看著滿屋跑,一天到晚跟我頂嘴的Leif,我依然常常想起當時只有一點點大的他,跟現在的Neil 一樣,在我胸口讓我拍著抱著就睡著了的樣子。有時這樣想著就傷感了起來,覺得他們長大的速度太快,我都來不及跟上。

shar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